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农业农村厅植物检疫站党支部到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01 09:07: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农业农村厅扶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农业农村厅植物检疫站支部书记带领农技员到巴中市恩阳区万寿村和通江县干溪村开展产业技术扶贫工作。

先期,根据农业农村厅《2020年度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点》,植物检疫站制定了2020年产业扶贫和驻村农技员工作计划,此次农业产业技术扶贫从以下几方面落实扶贫帮扶计划和措施。一是强化脱贫信心。在恩阳区万寿村和通江县干溪村通过进村入户,为贫困村、贫困户以及农业产业合作社讲解当前的脱贫攻坚形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助支持下,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加强结对共建。启动站党支部与万寿村党支部互联共建工作,走访了解单位结对帮扶的两户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产业发展,产业增收情况等;以及详细了解万寿村乡村旅游玫瑰园、樱桃园发展、爱媛38种植及小龙虾基地建设,干溪村白芍种植、锦祥种兔、青峪黑猪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建支部还进行了座谈,初步达成为两户贫困户购买20只鸡苗、10只鸭苗进行养殖业帮扶;同时落实驻村农技员的年度任务,确保发挥好驻村农技员作用,以驻村农技员为一线力量,为帮扶村党支部做好特色产业服务。三是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实地走访,该站对当地农业发展现状和发展需求以及扶贫工作中还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一一梳理,研究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明确今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克服村集体经济重建轻管不足,继续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增加贫困户持续创收能力,增强帮扶村党支部凝聚力。多措并举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农业农村厅植物检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