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从互评互议中汲取前行力量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6 09:07:36)    

近日,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谈心谈话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位党员联系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和“团结—批评—再团结”的预期目的。

支部党员在互评互议中对支部建设更加充满信心。一是因支部党员有力量而更有信心。中心支部人员组成上既有管理人员,又有专业技术人员。在此次互评互议中,主动总结和发挥好自己的优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二是因支部党员有朝气而更有信心。支部党员平均年龄33岁,思维比较活跃,在互评互议中敢于捅破“窗户纸”、“脸面资”,善于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分析和处理问题。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技术服务和管理保障上的难题,能够主动碰撞思想,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结合点。三是因支部党员有干劲而充满信心。支部党员均从基层遴选而来,不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更有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勇气和魄力。在此次互评互议的台账建立中,敢于担当问题整改的带头人和监督者,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支部党员在互评互议中做到麻辣味更加十足。一是从政治上对照检查、党性上深挖根源。真正把思想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互评互议中,共梳理出3个方面13个问题点,主要涉及组织生活形式较单一、支部工作制度待完善、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待强化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中肯互评互议中找差距促工作。把工作摆进去,不留情面、讲究辣味,在系统梳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基础上,找出2个方面6个问题点,主要涉及AB岗工作制度细化完善、岗位间互促互学意识机制建立、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提升等。三是从生活上说不足、提建议。把生活摆进去,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互相提出每位同志在生活中的不足,找出3个方面5个问题点,主要涉及服务机关文化建设待加强、参加文体活动还不够、工会活动交流不够深等。

支部党员在互评互议的真实声音中更加明确努力方向。一是在创先争优中争取最好,业绩要更亮相。各自晒出2018年“成绩单”,分享成功案例,畅谈努力方向,激励每位同志尽心尽责、加倍努力,促进电子政务与研究工作、机构编制垂直管理工作再升位、再上台阶,努力争当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排头兵。二是在减少失误中争取最好,能力要更亮剑。工作中发扬和历练好“钉钉子”精神,从最细微处做工作,减少工作失误和漏洞,充分展现最好工作水平和最好工作成效。三是在遵规守纪中争取最好,工作要更扎实。把遵规守纪当做一种习惯,坚持用党规党纪来规范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规范履职、用权、干事的各个环节,争当干事先锋。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