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广安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
创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8 09:25:33)    

2018年,广安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为目标,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能力建设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配强一个好班子。坚持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将年轻、优秀的党员同志推荐选举到支委,配备5名支部委员,支部书记由副主任兼任,明确专职党务工作者1名,领导班子机构健全,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坚持以抓党建促业务,两手抓、两不误。把党建工作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年度重要工作议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以学促进,提升干部能力。

二、建成一支好队伍。我办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4名,其中80后党员占71%,拥有研究生学历的3人,是一支年轻化、学历高、能力强、干劲足的队伍。在支委领导下,全体党员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一学理论,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全会精神,宣传学习政策理论、党纪法规。二学业务,提高机关干部业务水平。加强对机构编制法规和规章等业务理论、业务技能的学习。三学实践,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务实作风。认真开展“双报到”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三、建立一套好制度。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制度,及时宣传党的政策、规定、主张,深入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作风和行动。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中、省、市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政策法规理论,筑牢服务发展的思想根基。二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三是深入基层扶贫助困。组织党员深入开展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选派1名科级干部到联系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研究落实具体帮扶措施。

四、形成一个好氛围。制定学习型党支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措施及工作要求,在单位营造一种热爱学习的氛围,让干部职工形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市委“1234”工作思路展开大学习和大讨论;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围绕机构编制工作怎么办”“怎么干”,展开大讨论和大调研。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在七一前夕集中表彰一批优秀党员、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科室,激励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作为、奋力拼搏,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五、营造一个好环境。不断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工作环境,让干部安心、专心、用心干事。一是压力传递到位。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典型通报,定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分级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廉政责任不断层。三是规定明确到位。制定了《广安市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关于规范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纪律规定》,对办内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作了明确规定,真正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