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财政厅预算处(编审中心)党支部坚持“三个
结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0:55: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三会一课’应当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的规定和五好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好”的要求,财政厅预算处(编审中心)党支部坚持“三个结合”,每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领学和主题发言活动,截至当前,已形成主题发言材料36篇,政治理论学习实现常态化、深层次和全覆盖。

结合理论学习谈认识。每月固定党日,所有支部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既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内容,又结合学习体会谈认识。通过对系列讲话发表背景的分析梳理,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精神的理解认识;通过对系列讲话内容的精品细读,进一步加强对财经改革动向的把握。

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支部党员就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结合财政预算管理岗位谈体会。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岗位认同感、团队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提升支部党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凝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结合财政业务谈打算。支部党员结合政治理论,对相关财政政策进行解读,就财政改革发展方向展开研讨。强调不仅要对政治理论进行充分学习理解,更要在财政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中落细落实,切实“兑现”学习成果。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