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党支部创新建立
党建工作“四步法”积极争创“五好党支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9 14:09:31)    

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工作,积极争创“五好党支部”,四川省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党支部注意找准着力点,把握基本规律,将不断完善的党建工作方式总结提炼为“一学二抓三创四提升”支部工作法,使其更具系统性、规范性。

“一学”——梳理问题,找准点位。学习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前提,支部认真梳理党建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上级要求、支部和个人的具体需求和薄弱环节,明确重点,制定学习清单,定期集中学习,建立党建知识学习微平台,开展党建知识定期测试,促进支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自我提高。

“二抓”——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支部委员和科室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建责任,共同推进工作开展。进一步发扬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支部同志和基层财政干部的意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作用,共同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三创”——突出特色,狠抓落实。创新党建工作理念,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通过对口帮扶、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网络信息等交流平台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辐射,提升基层财政管理工作。创新拓宽党建工作载体,建立乡镇财政联系点制度,加强对联系点党建工作的互动和指导,采用“请进来”、“走出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指导基层抓党建与业务的双创工作。创新丰富学习方式,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知识问答、微平台、积极参加征文比赛等形式,丰富学习途径和方式方法。创新讲党课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机会,支部所有党员轮流以微党课的形式开展讲党课。

“四提升”——总结经验,实现目标。定期总结党建所开展的工作,提炼有效工作方式方法,及时纠正存在的不足,努力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开展“谈评讲”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促进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

创新建立支部工作方法,使其制度化,长效化,为进一步发挥指导实践、推动党建工作和积极争创“五好党支部”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

(省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