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广元市经信委打造“五型”支部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0 16:03:55)    

近日,广元市经信委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打造‘五型’党支部为抓手,持续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持之以恒抓好“工业强市”,推动广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的第一途径,是搞好本职工作的内在源泉。广元市经信委以支部为单位,大力加强党员学风建设,坚定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工作中,将学习内容以“微课”形式在网站、微信推送,每年安排10名以上党员到省、市参加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参加“广元市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等,不断提升党员素质。

二是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提高服务经济能力。今年以来,各支部配合有关部门,督促落实国家、省、市稳增长促发展、降成本减负担等政策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和减轻企业负担15亿元以上。新增宏达矿业、中纺粮油等8户企业进入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企业名单,直购电企业增至30户,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富余电量,1-7月直购电量8.74亿度,降低用电成本1.89亿元……

三是打造创新型党支部,提升党建服务能力。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推动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目前,通过与结对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党课活动、企业工艺质量攻关等组织共建、业务共建、精神共建活动,共同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支部党员形成调研报告10余篇。其中,调研报告《广元市做好“六篇文章”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被省委省政府采用。

四是打造实干型党支部,促进工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上,各支部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挂县区、科室联挂重点项目、党员联挂重点企业的“三联挂”工作机制,开展项目“大比武”活动,支部联系的50个工业项目顺利实施;产业发展上,支部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在产业链上建立3个临时党小组,有力助推产业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上,支部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去年支部16名党员帮扶的51户贫困户已有45户脱贫……

五是打造廉洁型党支部,提高党员免疫能力。支部与中国银行广元分行郑州路支行签订“廉洁伙伴”协议,组织党员经常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和廉洁从政相关法律法规,参观剑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川北家风馆,引导和教育党员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时刻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

(广元市经信委 权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