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兴文县抓实党支部规范化筑牢基层基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5 09:10:29)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基层支部工作水平。县直机关工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从“五个基本”向党支部发力,统筹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机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

从“五个基本”向党支部发力,进一步抓实规范化。年初,即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兴工委〔2018〕14号),进一步细化了“五个基本”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明确了30个创建党支部,强化指导督促。截止目前,已共有4个党支部按期换届, 31个党支部进行了缺额补充,调整充实了93名支委委员,其中支部书记20人,副书记7人。更名1个党支部,撤销1个党支部,配齐专兼职党务干部59名。督促直属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时更新支部党员“一卡一表一册”,按月足额收缴党费,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94名,举办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培训党务骨干76名。建立机关党建 “月提示、季督导” 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实行每月提示,督促完成,每季度通过暗访、调阅笔记等方式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实行台账管理,夯实了基础,促进了规范。

从积分管理向党员发力,进一步抓实规范化。年初,即认真研究,修订完善了《关于继续推行积分制管理的通知》,把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在学习、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岗位履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基础进行量化标准、设定分值,把党员在重大项目实施、脱贫攻坚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带头示范、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奖励分值,基础分由党员按月自行申报,奖励分由党支部按实确定,采取基础分+奖励分的方式进行积分,党支部建立管理台账,按月登记、季公示,年汇总。县直机关工委实行季抽查,年考核,并以此作为党员评优的先决条件。

(兴文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