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成都市税务局以“考”促建 以“考”抓建
在量化指数考核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肩上手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21 09:43:08)    

成都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积极拓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做法,按照“年初建账——安排部署、半年对账——督促检查、年底查账——全面考核”路径,结合税务工作实际,探索试行机关党建“三大指数”考核考评机制。

一是基层支部“堡垒”指数量化考核考评机制(“五好”: 班子作用发挥好; 基本制度落实好; 党员队伍建设好; 服务中心工作好; 廉洁自律形象好);二是党员队伍“先锋”指数量化考核考评机制(“五范”: 学习模范;落实模范;服务模范;守纪模范;创新模范);三是党务干部“实操”指数量化考核考评机制(“五硬”:党性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成效过硬;形象过硬)。

通过运用“主体责任”、“绩效考核”、“量化排名”三把尺子,使机关党建抓有载体、建有依据、考有标准,一定程度解决了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较好形成机关党建工作落地落细的鲜明导向。

(成都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