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党支部用党员积分制管理
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7 17:38:57)    

从今年6月份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经贸流通工作实际,以“党员积分制”作为对党员精确管理、量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作为年终绩效考核、民主评议的有力支撑,通过合理运用积分结果不断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和创先争优动力,促进支部党建、业务和队伍建设融合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明晰细化管理标准。“规矩”能否立得住,是否让人信服,关键在于公道不公道。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把握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经反复研究讨论,确立了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分值设定标准,把跨处室分工协同完成重点任务、参加青年突击队组织重大活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上级部门赞许、为支部赢得荣誉事项等明确列为加分项,把经办业务出现重大失误和推进落实不力、被服务对象投诉举报属实、公文语句不通、错字不断、标点混乱等明确列为扣分项,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底线管理,激励奉献、正向引导,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 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在支部落地落实。

党务业务队伍融合发展,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应为工作服务,适时而变,变才常通。在总结运用党员积分管理去年评定经验的基础上,支部召开会议明确进一步优化积分管理规则的方法,将牵头撰写调研文章、积极参加委内组织大合唱和足球比赛等集体活动等都补充为加分项目。通过不断摸索和优化总结,党员积分制管理初见见效,逐步形成了“人人关心积分、人人争取积分”的浓厚氛围和广泛共识。通过鼓励支持大家跨分工参与处室重点任务,让所有党员都有机会参与“粮食流通、物流业发展、内外贸运行”三大核心板块工作,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平台,打破了“各人固守一摊、业务条块分割零碎”的旧格局,营造了“工作分工不分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支部有才可用”的新态势。通过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思想有了明显转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完成各项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凸显,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逗硬”积分制考核,让结果激发干部干事激情。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最应讲认真。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如何,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的怎么样,关键就在于要“逗硬”执行。支部坚持把积分多少、排名前后,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学习培训等重要依据,处室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人选直接从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中评选。支部通过党员积分制管理,找准了用党建工作融合服务中心工作、培养历练人才的“牛鼻子”,用积分制管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