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广元市利州区全面推行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13 09:14:51)    

为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引领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广元市利州区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推动机关党员在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中走在前、作表率。

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全面量化党员日常表现。党员积分由基础分、加分、减分构成,100分为上限,其中:基础分80分,主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和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对标“四讲四有”设定分值。各单位党支部按照区直机关工委提供的“党员积分制管理”分值设定的6项10条加分、6项19条减分参考标准,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党员岗位实际,分类分层、细化明确“加分项”和“减分项”,设置合理区间分值,经支委会研究、党员大会讨论确定,制定本单位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党员积分制管理个人清单,确保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紧扣中心工作大局。

规范评定程序,确保积分管理科学可操作。党员积分按照“每月一积分、每季一公示、每年一考评”的方式进行。党员每月初向党支部书面申报个人上月积分情况,党支部进行审定,每季度对全体党员积分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监督。每年底,以党支部为单位对每名党员的年度积分进行排名,并在本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党支部在年度组织生活会上,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依据党员积分排名情况,采取党员测评、组织评定等方式综合考评党员表现。

注重抓点示范,确保积分管理有力有效。为有力有效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利州区将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召开机关党建现场推进会、印发工作简报等形式,切实增强示范效应。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将创新开展的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苦干实干、比工作业绩、比遵规守纪、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三亮三比三服务”活动作为积分制管理的主要内容,根据党员积分情况进行评星定级,有力地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创新开展的支部书记帮带支委委员、支委委员帮带党小组、党小组帮带基层中队、党员帮带干部职工,争创命名一批示范党小组、示范中队、示范股室、示范岗位“深化1+N结对引领,争做行政执法先锋”主题活动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的主要内容,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党员内生动力。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把积分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等的重要依据,并与党员所在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评先评优、奖励惩处、整顿转化等挂钩。今年“七一”期间,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等6个机关党委从积分较高的党员中,评选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共产党员74名。

(广元市利州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