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31 09:30:26)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武明一行前往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调研,进一步摸清工作情况,加强指导,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在基层取得实效。

黄武明一行参观了党员标准化活动室、荣誉室、机关文化走廊建设,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多种形式,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攀枝花国调队的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国调队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探索创新,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差”的问题,有力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盘棋”局面,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市直机关前列,成效突出。

黄武明指出,对于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边做边思考边解决、稳步推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抓住三个关键”的要求,一是坚持目标设置是导向,在进行党员积分设置时,加分、减分等分值的设定一定要体现部门的业务特点,符合部门工作实际,在加强教育管理的基础上,重在激励,最终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过程控制是基础,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过程及做法要多征求广大党员意见,尊重党员权利,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实实在在,切忌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三是坚持结果运用是关键,要通过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对党员进行精准评价,把优秀典型评出来,运用到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工作中,要把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作为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有效抓手,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