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成都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四个聚焦”
推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常态化制度化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2 10:21:30)    

去年以来,成都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开展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着力提升党员对党支部、处室、群众、群团的融入感和使命感,通过“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工作范式,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聚焦党员与支部,着力增强党员组织意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市党代会精神、执行党内政策制度、完成上级党组织任务部署等情况细化为13项基础分、14项减分,9项加分,党支部受到表扬或是批评,支部党员均加减相应得分,以此将确立支部工作主线,把党员与支部紧紧结合在一起。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领导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机关党委推进的各项党建工作得到更好及时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学习记录更加完整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频次再创新高,党员在线学习达标率实现100%。

聚焦党员与处室,着力增强党员实干意识。对处室牵头承担完成有关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但以财政局或成都市名义获得市级以上表彰(表扬)的;对处室撰写的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文稿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物发表刊登的或获得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经处室申请、办公室确认,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处室每名党员按相应等级加分,以此将处室工作与党员紧紧结合在一起,促使党员增强实干意识,破解党建与业务结合难题。《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我市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报告》等工作得到市领导9次肯定性批示,其中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获得“2017年度四川省市(州)财政决算工作”一等奖,“2017年四川省保险基金决算和2018年社会保险资金预算报表编制综合考评”第一名,“2017年度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结果”市(州)最高分。

聚焦党员与群众,着力增强党员担当意识。对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深入一线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惠民生”等服务群众工作的,党支部每季度可按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五分之二讨论确定党员加分,以此将党员勤奋履职与群众认可紧紧结合在一起,激励起党员干部更加敢于担当奉献。行政法规处支部刘颖悟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心中始终把党的事业和处室工作放在首位。2017年,因身体疾病进行了2次手术,本应在家休养,但他一出院就回到工作岗位,连续加班加点,为做好行政政法部门预算奋战在一线,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用。作为身边先进典型代表,他的事迹得到机关党员的一致赞扬,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聚焦党员与群团,着力增强党员参与意识。采取加分形式,将党员积分同党员积极参加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情况挂钩,以此将党员与群团活动紧紧结合在一起,促使党员增强参与意识,实现党建群团共同发展。今年以来,工会在建立起篮球、足球、瑜伽等各类兴趣小组基础上,组织20余人参加成都绿道跑健身活动,30余人参加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44名军转干部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赴天府新区参加“永葆军人本色 写好时代答卷”主题活动。共青团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50余名青年干部赴简阳开展“东进”战略学习活动。妇委会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112名女干部到青龙湖实地感受成都绿道和公园城市建设,群团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成都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