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省委党校召开校院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30 10:01:06)    

9月27日下午,省委党校校院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蜀光大厦圆桌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总结交流党员积分制试点前期经验,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校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峭雪主持会议。校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积分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唐峭雪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员积分制管理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的重要举措,是帮助各部门抓好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好抓手。试点工作自4月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总支、支部要抓住关键,不断完善,持续推进。要体现价值,通过积分管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促进政治思想建设与岗位履职、发挥作用有机融合,促使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紧密结合部门实际,不断完善加减分标准,提高积分管理的操作性。要敢于逗硬执行,敢抓敢管,提升积分管理的有效性。要注重结果使用,保障积分管理的可持续性。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工作指导,使党员积分制发挥更大的正向激励作用,切实服务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工作。

唐峭雪强调,机关党委是校院的党员之家、职工之家。机关党委的全部工作都是为了团结、组织、凝聚、引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群众,共同完成好校院的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竭诚为大家服好务。希望各党总支、支部积极向机关党委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大胆探索、积极创新,让校院党建工作更贴近党员、贴近教职工和学员、贴近实际,为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各支部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做法和经验,提出进一步做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党员积分制管理是支部工作和队伍管理的好抓手,对党员的激励和约束有了量化的标准和手段,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还需在加减分标准制定、考评周期、成果运用等方面加以改进完善,以增强积分制管理的操作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省委党校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