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组(党委)书记>文章页

乐至县委书记彭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美丽乐至怡然帅乡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1-26 09:57:1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美丽乐至怡然帅乡

 

   彭洪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市总体部署,我县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分层分类、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和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网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迅速转化为推动乐至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对乐至来说,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开放兴县”三大战略,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围绕“三基地一强县”目标,全力建设成渝经济区产业承接提升基地、优质农产品配送基地、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争创全省类区经济强县,奋力谱写好中国梦乐至篇章。

 

对标新任务谋划新发展

 

县委近期将召开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2018年明确为“工作落实年”,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战略部署,主动置身大局、找准自身定位、科学谋划发展,加紧调频对标、同频共振,结合乐至实际,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对接落实到建设“三基地一强县”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美丽乐至怡然帅乡。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县强县之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三基地一强县”建设为统揽,及早启动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目标。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产业承接提升基地、打造500亿元园区目标,突出纺织鞋业城、汽车配件城“双城驱动”战略,做优“一区三园”产业承接平台,大力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十大工程”,主动承接成渝两地产业转移,着力构建纺织鞋服、食品医药和装备制造“1+2”主导产业体系,把乐至建成成渝经济区特色鲜明、环境优良、功能完善、区域竞争力强的新兴工业城市;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优质农产品配送基地,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大力实施 “6551”工程,大力推进6大现代农业园区、5大特色产业示范带、5大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加快建设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着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做优做特“有机、生态”农产品,创响“资味·乐享”品牌,优势对接成渝,做强餐桌经济,把乐至建成成渝两地优质农产品重要供给区;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基地,突出“一三互动、农旅结合”,提质建设陈毅故里和龙门报国寺两个核心景区,全力打造阳化河观光农业产业示范片,蟠龙湖、凤凰山自然风光旅游示范片,五彩林乡林旅结合示范片,龙门、石佛万亩荷花观赏示范片,构建“两核四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创响“元帅故里、天然氧吧、康养福地、美丽乡村”旅游品牌,把乐至建成成渝两地乡村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

 

满足新需要增进新福祉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改善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取向。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两铁五高八快”交通网络规划,加快大中小微通道建设;扎实推进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宝石水库等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大力推进一主一副四极九点“1149”城镇体系建设,加快通讯、电网、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确保公共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比重达到70%以上,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精准施策“拔穷根、摘穷帽”, 确保到2020年全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摘帽脱贫。持续做好绿色“加法”和污染“减法”,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让绿色生态成为乐至的最靓底色。深入推进依法治县,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化轨道,加快法治乐至建设进程。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杜绝重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事件的发生,努力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严明新要求开创新局面

 

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重”用人导向,坚持崇尚实干、注重实绩,围绕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调兵遣将,着力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落实在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政风是民风的风向标,作风是政风的指挥棒,党风正则政风清、民风淳、人心齐、事业顺,坚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距,围绕“严、勤、实、正、谦”五个字要求,全力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干净的政商关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惩治腐败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作者系乐至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