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办实事出实效 全力做好小金县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0 14:1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部署,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继续定点帮扶四川省小金县乡村振兴工作。近日,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副县长郭琦美与县财政局相关同志受邀来局,对接小金县定点帮扶相关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璐玲会见了刘明刚县长一行。徐局长表示,近年来四川监管局集全局之智、举全局之力帮扶小金县,尤其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重点指导小金县化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要求,小金县要继续加强财政预算刚性约束,抓实债务管理工作。在了解了小金县今年经济、产业发展和项目申报情况后,徐局长提到,民族地区项目建设受气候、海拔等自然条件影响较大,更应加强项目监督,防止“重项目轻管理”的情况出现,用“搭积木”的方式将长期规划短期化,进一步提升投资的有效性,他提出,在资源类企业的规划筹备阶段,要有标准、有计划,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避免水、空气等环境污染等带来的负面影响。

随后,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山涛主持召开小金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刘明刚县长介绍了小金县经济发展情况和财政部四川监管局今年下大力气协调省级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建设的几个项目推进情况,并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朱山涛副局长就明年定点帮扶工作初步方案、党建联建、学研培训、消费帮扶等工作作了介绍,听取了小金县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四川监管局与小金县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双向发力,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一是找准切入点,用好用活优势资源,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用力,增强当地经济发展内生发展动力。二是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争取农业基础设施、农旅融合等乡村振兴项目在小金县落地。三是继续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以查代帮”“关口前移”等方式,提升小金县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拓展帮扶领域、深化帮扶内涵,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