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领导到甘孜州得荣县、稻城县调研定点帮扶、托底性帮扶等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9 15:03:49)    

12月27—28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带队到甘孜州得荣县和稻城县调研定点帮扶、托底性帮扶、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在得荣县,田文一行来到古学乡毛屋村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扎根基层,把到基层锻炼视为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主动融入基层,做到身入、心入、情入,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

随后,田文来到结对帮扶群众家中亲切唠家常,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田文一行还到毛屋村藏族民居风貌整治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风貌整治成效,叮嘱驻村干部和施工人员要把握好房屋结构安全、风貌美观、屋顶防水等重点,切实将这件好事办好。

在稻城县,田文一行来到亚丁村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传统村落保护恢复工作,指出要认真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责任,聚焦于防,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当地特色,保障质量安全,把亚丁村保护恢复项目打造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在调研期间,田文分别与得荣县、稻城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强调,开展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托底性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做到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支撑项目,确保帮扶工作成效;要落实受扶地主体责任,发挥县级工作专班整合各方力量作用,与各帮扶单位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尽最大努力完成托底性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搏,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住建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