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抓重点 盯关键
——水利厅积极发挥人才在定点帮扶工作中的核心作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9 09:37:36)    

为强化巩固定点帮扶德格县工作成效,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2023年,水利厅积极开展轮换优秀干部、优化专家队伍、完善联络机制等工作,不断发挥优秀人才在定点帮扶中的主心骨作用。

按照省委组织部部署,今年7月,水利厅率先完成新一批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干部选派,加派1名处级干部为德格县托底性帮扶专班成员,新增1名厅机关干部到德格县县委办挂任副主任牵头负责定点帮扶工作,从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和省水利发展集团新选派2名同志分别挂任龚垭镇雨托村、更庆镇五一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接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同时,继续抽调12名专家组建甘孜州水利技术综合帮扶专班,梳理形成涉及水利规划、建设管理、农村水利等10个方面,防洪治理工程、水土保持、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16个项目的水利技术综合帮扶德格县重点工作清单,并与县水利局负责人及各股(室)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络机制,6次赴德格县开展“订单式”巡回技术帮扶。水发集团安排5名水利规划专家驻点德格免费开展中小河流、山洪沟治理等项目前期设计。有效破解德格县在项目储备、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管理运营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