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牵头组织召开省直单位(部门)定点帮扶普格县2023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6 11:21:28)    

12月18日,省烟草专卖局在成都牵头组织召开省直单位(部门)定点帮扶普格县2023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七个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及普格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七个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分别就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普格县委、县政府就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2024年帮扶需求作了介绍,对各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普格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帮扶单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直机关工委安排,切实扛起定点帮扶责任,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医疗保险、党建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集合众家所长,整合优势力量,帮扶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4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攻坚之年。抓好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一是聚焦形势变化,坚持“三个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辨析形势变化,更加注重由县带村的城乡融合发展、由外到内的自我内生发展、由形到魂的乡村价值发展,深刻把握“三个发展”的新转向、新趋势。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三个建设”。要扎实推进普格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建设“宜居乡村”,把软硬件一体提升作为主攻方向,量力而行缩小基础设施“硬差距”、填补公共服务“软落差”;建设“宜业乡村”,把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作为首要任务,重点抓好稳健发展烟叶产业、融合发展传统产业、持续深化消费帮扶“三件事”;建设“和美乡村”,把持续改善农村治理作为基础工程,解决好乡村治理和环境治理问题,着力打造定点帮扶普格县的“升级版”,助力普格县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三是聚焦方式方法,坚持“三个突出”。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上下贯通的责任落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荣共进的工作机制,一道助力普格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其间,省直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及普格县参会人员受邀参观了四川烟草文化展示厅。

(省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