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定点帮扶茂县2023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19 09:04:16)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定点帮扶茂县2023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对外友协、中国电建成都院、内江师范学院、眉山市人民医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茂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度工作打算。各定点帮扶单位分别介绍2023年定点帮扶茂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助力茂县乡村振兴的初步思考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3年,茂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乡村振兴战略蓝图正在稳步描绘。各帮扶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定点帮扶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要求作出的重要安排。各定点帮扶单位和茂县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点任务,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促就业增收、建设宜居和美乡村、加强基层治理方面持续用力,确保今年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抢抓机遇、形成合力、守好底线,齐心协力推动明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拿出一批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严管厚爱帮扶干部,抓好安全生产和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参与帮扶单位具体负责同志、茂县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各帮扶单位选派茂县及帮扶村的帮扶干部参加联席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