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体育局定点帮扶组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盐源县巫木河村走访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19 08:45:21)    

近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带队,省体育局定点帮扶组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凉山州盐源县巫木河村调研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监测户。

在巫木河村两委会,罗冬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交通、用电等帮扶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产业帮扶、党建宣传阵地建设、村级体育活动中心建设等工作汇报。

随后,罗冬灵来到监测户吉阿林家开展走访慰问,并仔细询问了吉阿林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孩子上学等情况。在了解到吉阿林家庭实际困难时,要求帮扶干部要及时跟进了解,积极向镇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沟通衔接,及时落实就业帮扶措施和低保兜底政策。告别时,吉阿林紧紧握住罗冬灵的手,他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省体育局和各位领导们对我关心和帮助”,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在杨都哈家走访时,通过交谈了解到杨都哈家人生病的实际情况,罗冬灵鼓励杨都哈一定要振作起来,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掌握增收致富一技之长。同时,叮嘱帮扶干部认真对接,详细了解,组织开展好技能培训工作,让群众都能有一技之长。

走访结束后,罗冬灵十分关心帮扶干部,逐一了解了3名驻村帮扶干部的家庭、工作、生活等有关情况,对他们工作予以肯定,叮嘱帮扶干部要安心工作、注意自身安全,并对帮扶干部及帮扶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要真情奉献帮扶。要心系贫困群体,带着真情实意,热情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为困难群众倾心帮扶、为乡村振兴倾情奉献。

二要见事见人见文。要落实好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积极为帮扶困难家庭争取政策,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并为弱劳力的村民寻找就业岗位,稳定收入来源,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让我们帮扶工作真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三要谱写帮扶新篇。要积极谋划,重点在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体育特色帮扶上下功夫,确保民生稳定、产业发展,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需求,持续在凉山州、在盐源县组织开展好体育后备人才选材工作,体现体育帮扶特色。

四要留下精彩人生。要坚守帮扶初心,努力提升谋划、组织、协调、沟通、创新等能力,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让青春在乡村振兴前沿绽放绚丽之花。

(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