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妇联组织召开2023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青川县第二次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18 14:52: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青川县定点帮扶工作,近日,省妇联组织召开2023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青川县第二次联席会议,总结回顾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川县介绍了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4家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今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围绕青川县帮扶需求和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帮扶单位和青川县委、县政府密切协作、同向发力,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青川县及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特色产业稳步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各帮扶单位和青川县委、县政府扛牢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关于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部署,把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盯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心用情助推青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会议要求,青川县要树立底线思维,守住政治底线、生态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把青川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短板弱项,扎实开展试点示范,让青川的乡村各展其长、各美其美。各帮扶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盘点,对已完成的帮扶事项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对正在推进的帮扶任务,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盯住抓、抓到底,确保按时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聚焦青川县群众的所需所盼,继续在防止返贫监测、培育特色产业、加强乡村建设、改进乡村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切实把各项帮扶措施转化为推动青川经济社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强劲动力。

省妇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省港投集团有关同志,青川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竹园镇、清江村有关同志参会。

(省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