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红原县工作第2次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06 14:37: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3日,省大数据中心组织省内定点帮扶单位在红原县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红原县工作第2次联席会议。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红原县主要领导汇报了两年来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及有关帮扶需求,省大数据中心、西南民族大学、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年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打算,结对帮扶国有企业中信城开成都投资有限公司介绍了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相关企业介绍了下一步爱心帮扶措施。

会议指出,两年来,各帮扶单位聚焦乡村振兴目标要求,立足红原发展和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帮扶举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深化教育医疗帮扶、改善基础设施和群众生活条件、协调社会帮扶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为红原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各帮扶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帮扶举措,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乡村“五个振兴”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抓到底,真正把帮扶工作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坚持把抓项目作为帮扶工作的“牛鼻子”,持续强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投入,不断深化教育、医疗、产业、公共服务、技能培训等领域帮扶,持续推进以购代扶、消费帮扶,全力支持红原县和联系帮扶村做优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改善民生。要扛牢帮扶工作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谋划部署,清单化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帮扶工作提质增效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更好地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见效。要把定点帮扶红原县工作作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红原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好。

(省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