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赴万源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专题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06 09:48: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粮储四川局定点帮扶工作责任,近日,受局分党组委托,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同志带队赴定点帮扶的万源市固军镇三清庙村和茶园坪村开展帮扶工作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实地查看了撂荒地复耕、茶园基地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了村民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等情况;与固军镇政府、村支“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召开座谈会,围绕年度帮扶工作思路,交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产业发展打算、乡村治理等情况,重点了解新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共商解决思路和举措。

调研组指出,新任第一书记到任2个月以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积极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工作有热情有信心有干劲值得肯定,但还需要更加关注产业发展的痛点、基础设施的短板、乡村治理的难点、乡风文明建设存在的不足等,坚持多方联动、立足长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安排部署,持续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要摆正位置强履职。充分认识驻村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当好四川局与革命老区的桥梁纽带,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帮扶措施,聚焦重点任务,发挥中央在川单位优势、积极牵线搭桥,继续与镇村干部群众携手同行。要找准路子兴产业。用好中央和省委政策、立足茶叶产业发展、挖掘传承红色血脉、提升品牌市场效应,整合力量发展集体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总结经验拓思路。深入挖掘好做法好经验,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新的有益探索、创新路子梳理出来,在促进农业生产、改善农民生活、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更大作用,形成更多成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