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赴理塘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指导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02 14:10:59)    

10月31日-11月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成平一行赴甘孜州理塘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指导,并看望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调研组一行在高城镇德西三村、甲洼镇卡娘村、千户藏寨旅游景区、县图书馆查看了村级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景区业态运营、全民阅读等情况,与文化和旅游厅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厅党组对坚守一线的驻村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在交流中,王成平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入驻以来在摸清村情民意、调查研究、谋划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叮嘱驻村帮扶干部在高海拔地区工作要注意安全,保持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王成平要求,帮扶干部要认真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吃透村情、户情、帮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着力点,强化工作举措;结合帮扶地文旅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有效链接千户藏寨景区各业态运营成熟优势,切实抓好帮扶地富民增收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调研组一行还到卡娘村集体产业康岭咖娘民宿、噶龘工坊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创新举措发展乡村产业和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给予指导意见。

(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