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瞄准重点任务精准发力 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协办公厅定点帮扶阆中市工作联席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02 09:00:19)    

10月31日,按照省政协办公厅定点帮扶年度工作安排,定点帮扶阆中市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上,阆中市介绍了推进乡村振兴及帮扶工作相关情况。西华师范大学、川航集团、省农村信用联社等帮扶单位介绍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政协办公厅的牵头支持和各省级部门的真情帮扶下,阆中市依托帮扶人才、帮扶项目、帮扶单位,有效激发了内生动力,增强了发展后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见到大成效、迈上大台阶,打造了乡村振兴的“阆中样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定点帮扶政治责任,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多行惠民之举、多办务实之事,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阆中市帮扶需求和具体工作实际,瞄准重点任务,主动认领、精准发力,真帮实扶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联络联动,凝聚帮扶合力,确保帮扶措施更加精准,帮扶成效更加凸显。要充分激发下派干部和驻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鼓励他们摆正位置、虚心学习,及时反映基层声音,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不辜负阆中人民的期望。

(省政协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