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深入调研查实情 定点帮扶解民忧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赴泸州市古蔺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0-26 09:5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将学院现阶段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的强大助力,10月23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赴泸州市古蔺县石屏镇长龙村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深入基层察民情 实地调研找问题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龙村小学调研,察看学院校舍及体育设施设备,重点了解了学院前期捐赠的风扇等爱心物资使用情况和该校青少年体育发展及体教融合情况,并在看望在校学生后捐赠爱心营养品。随后前往长龙村8组与印合村连村公路考察道路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勘测了解到该路段作为两村交通要道,最后几百米道路因长期碾压、路面破损,目前均由泥土碎石构成,雨季泥泞积水难行,给村民出行造成严重困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负责人当即表示,学院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将抓紧对接当地政府、拿出实际举措,争取早日改善连村公路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座谈交流汇民智 凝心聚力谋振兴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古蔺县石屏镇和长龙村等相关人员围绕防返贫监测、走访入户、解决村上道路硬化、农机服务等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陈兴东对学院新一轮选派驻村干部王吉和郑佳两位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希望驻村干部要接好接力棒,找准工作方向、认真履行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与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切实发挥好学院优势,做好脱贫户的监测和帮扶工作,防止返贫;二要推动体教融合,继续实施“体育+N”特色帮扶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三要发展好本地产业,打造长龙村特色,实现可持续发展。四要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长龙村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学院力量。

古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与调研组深入交换了学院驻村帮扶工作意见,充分肯定了学院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成效,表达了对学院为当地查实情、办实事、惠民生的务实帮扶举措的感谢,并强调将带领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与学院一道,推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的调研作风、务实的为民情怀,把当地产业振兴、发展目标、实施路径等落实到位,抓好问题整治,建立整改解决台账,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慰问解民忧 真情帮扶践初心

调研组一行入户还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现阶段所面临的困难并就农机具购置补贴申请、果木种植、肉牛养殖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与帮扶干部一道为其规划防返贫措施,叮嘱驻村干部与学院帮扶办加强统筹、持续跟进,确保把实事办实、办好,并赠送了生活慰问品。村民王方叶对学院的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表示要跟随帮扶干部学政策、找出路,用好党和国家给予的好政策,自力更生,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学院将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协调为抓手,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奋力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成效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