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赴九寨沟县
开展幼教帮扶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1 09:08:06)    

为深化民族教育扶贫、促进幼教均衡发展和助推地震灾后重建教育提升,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晓夏带领省直机关玉泉幼儿园、省直机关东通顺幼儿园骨干教师及服保中心干部20余人赴九寨沟县开展幼教帮扶活动。

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九寨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15日上午,玉泉幼儿园、东通顺幼儿园分别与九寨沟县一幼、二幼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管理水平、教师素质、教学研究等领域进行合作,利用线上研讨的方式一起互学共进、资源共享、共同提升。下午,对九寨沟县一幼、二幼和部分民办幼儿园的80余名幼儿教师开展了集中培训,授课老师分享了“爱运动、慧生活”园本文化、“生态中生长,生活中成长”幼儿园特色教育专题等,案例鲜活,内容丰富,符合实际,既向参训幼儿教师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与追求,感受独特而富有生命力的园本文化魅力,又引导他们把尊重自然、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理念贯彻于幼儿教育始终,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帮扶中,省直机关玉泉幼儿园根据帮扶需求,以“如玉甘泉润心田牵手续航暖九寨”为主题开展了州级课题指导、教师专业培训、室内外环境打造等帮扶。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该园8个课题给予专业的指导,帮助明确研究方向和思路。另一方面,重点开展针对科学领域、科研工作、课题方案、现场研讨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同时,结合本地地方特色,帮助该园构建了梦幻篮球公园、篮球运动墙等户外篮球特色环境,打造教学楼篮球主题特色长廊,激发幼儿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及参与热情。

东通顺幼儿园依托生活即教育的园本特色,从儿童视角出发,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学习方式和发展需要,围绕主体墙环创、区角规划、材料投放、家园联系栏创设等方面对老师开展了培训,还就党建工作、园务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在班级环境创设中,结合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金丝猴自然保护区这一当地特色,打造以熊猫和金丝猴为载体的“森林小伙伴”主题环境,营造温馨、有趣的生活化场景。结合当地藏羌文化,采用生活中的自然材料进行游戏区域及演艺中心、陶艺馆等场馆的布置,创设“九寨沟风情街”。举行了“格桑花开九寨情倾力帮扶东幼行”教师结对暨物资捐赠仪式。

今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了阿坝、甘孜、凉山三州幼教帮扶,已赴凉山州雷波县、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了幼教帮扶,甘孜州霍炉县的幼教帮扶也将在下周开启。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