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疫情防控不松劲 脱贫攻坚不停步
——省医疗保障局对口帮扶凉山州昭觉县瓦子村驻村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推进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09:58:54)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医疗保障局对口帮扶凉山州昭觉县瓦子村驻村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努力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在“严”字上下功夫,全面加强防控力度。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省医疗保障局驻村干部积极协助配合村委推行严管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人员流动情况,配合开展村口公路关口的哨卡设置,严格测量进出人员体温。针对已经返乡人员,配合卫生人员加强居住环境的消毒药水喷洒,定期开展体温检测。

在“实”字上下功夫,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强化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责任,积极配合村委推动落实了村民小组群防群控、联户联保责任制度。同时,配合村委干部,运用广播宣传、上门讲解、发放资料等办法,宣传疫情情况,阐明防控措施,确保村民不走亲访友,不聚集聚餐。

在“深”字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扶贫攻坚。省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召集工作机构和相关处室专题研究一季度定点扶贫工作,制发一季度定点扶贫必要工作任务清单,驻村干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任务清单要求,深入排查疫情对脱贫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及时制定帮扶措施,严防疫情影响脱贫工作目标计划实施,坚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