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开江县定点帮扶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6 10:06:51)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开江县委召开定点帮扶联席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省煤炭产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王国良,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李文虎,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宋加斌分别就县委县政府请求解决事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煤炭产业集团公司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帮扶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开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开江县还有4095名未脱贫人口,减贫任务还没有全面完成,5.56万已脱贫人口和51个已退出贫困村的脱贫成效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帮扶单位和开江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创新帮扶方式方法,瞄准制约开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拓展扶贫范围,在帮扶工作上综合施策、多点发力,最大限度地增强定点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要指示,把巩固开江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不断提高开江工业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发展水平,率先探索“五大振兴”的经验做法,为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找好接口、留足空间、打牢基础。要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和评价机制,及时了解掌握派出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加强驻村干部的齐抓共管,同时落实中央、省委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抓好驻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按要求落实生活补助、差旅费、保障等待遇,当好派出干部的坚强后盾。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