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赴昭化区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5 08:48:37)    

昭化区是财政厅联系指导贫困县。近日,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率队赴昭化区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统”试点情况,慰问贫困群众,看望财政厅下派昭化区干部。

陈炜一行带着牵挂,揣着关怀,走进明觉镇五房村,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在五房村7社贫困群众赵友祥家,陈炜厅长走进卧室、厨房、客厅逐一查看,详细交流,全面了解他家现在的生活情况。得知赵友祥家已脱贫退出,并被评为脱贫示范户时,陈炜高兴地说,“你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产业,不等不靠努力改变家庭面貌的做法值得称赞,我为你们感到高兴。2019年,希望你们家人保重身体,再鼓干劲,把日子越过越好。”

陈炜一行走进五房村村委会,同镇村干部、帮扶部门以及财政厅下派昭化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情况。陈炜充分肯定了昭化区去年来在各方面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五房村发生的可喜变化。他指出,昭化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调”发展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域全员全力攻坚高质量脱贫,取得显著成绩。五房村“两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势头很好,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陈炜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昭化区进入脱贫摘帽验收阶段,更是一刻不得放松,一点不得松懈。从调研掌握情况看,昭化区、五房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还比较低,村级集体经济还很薄弱,村“两委”群众工作方法不多,扶贫项目资金与贫困户利益联结不够紧密,产业发展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弱,等等。区委区政府要认真研究,针对突出问题,增添措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炜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五房村的乡亲们同各级党委、政府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二要筑强堡垒。希望五房村党支部一班人提振精神,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带领全村乡亲,用奋斗改变面貌、用实干创造未来。三要不惧困难。在各种困难和问题面前,首先要看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五房村的关心支持,还要看到昭化区、明觉镇的良好发展势头,看到五房村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始终相信,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就能战胜各种困难。四要脚踏实地。村“两委”要带领全村老百姓稳稳当当地干,按市场规律发展产业,做到精耕细作,也就是总书记说的,下“绣花”功夫。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群众文化活动,早日建成美丽繁荣和谐幸福的新五房,成为全省“明星村”、“样板村”。

陈炜还对厅里派出的五名驻村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驻村干部要扎根基层,人到心到措施到,在伟大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中,历练本领,强壮筋骨。

厅办公室、预算处、农业处、债务金融处、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