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四川储备局调研组到万源
开展扶贫产业发展督查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7 09:38:54)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落地见效,助力万源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四川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万源市开展扶贫产业发展督查调研。

调研期间,袁昌模同志带调研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前往定点扶贫村与村支两委就茶叶产业发展进行座谈,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就茶叶产业发展前景与种植茶叶收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万源市委市政府围绕万源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进行座谈,就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拿出解决方案;在草坝镇、石窝镇召开座谈会,围绕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发展茶叶产业、调动农户深度参与茶叶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研究。

袁昌模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四川储备局作为万源市扶贫协作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聚全局力量和旗下企业经营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质高效产业,统筹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全力帮助万源如期脱贫摘帽。要充分发挥万源市红色基因和绿色生态优势,找准定位做好产业发展长远规划,谋划茶旅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新农村,高质量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加强品牌建设,切实让“绿叶子”变“金叶子”,让群众有稳定收入,实现长效脱贫、有尊严的脱贫。要坚持走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茶叶产业带动老百姓致富,高标准完成好2019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8000亩茶园建设任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珽,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政权,副市长李秋,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茶叶装备研究中心主任苏中强以及万源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四川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