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价检局全力做好定点帮扶联系村
困难群众的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5 09:59:40)    

近日,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振刚一行,深入营山县回龙镇团山村4组、5组、6组、10组开展进村入户访民活动,积极开展困难群众调查摸底工作,全面调查掌握帮扶联系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散居五保户、边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户等各类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及相关需求,全力确保定点帮扶联系村困难群众的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俞振刚走访查看了困难群众的种养殖、腊肉、口粮、取暖、衣被和住房安全等基本生活状况,要求驻村干部建立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困难群众需求,制定好“走基层、送温暖”工作方案,强化分类施策,做到对象精准、需求实在,为元旦、春节前集中安排走访慰问打好基础,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群众心中。

俞振刚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战斗,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虽然群众在大家的通力帮扶下,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或致富了,但驻村干部还要加强对家庭顶梁柱、主心骨在脱贫致富后因为病患或年老力衰可能会返贫的预防措施和办法的探索研究。

俞振刚强调,驻村干部一定要恪尽职守,要进行“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主动与镇村两级班子加强沟通会商,做好措施研究,狠抓落实,为今年营山全县脱贫摘帽做出贡献,单位党委也会抓紧研究,在传统油米棉被等传统慰问物资基础上,争取在十分紧张的工作经费中拨出专款,更好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