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酌到石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4 09:03:03)    

为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近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带队,到甘孜州石渠县就帮扶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酌一行冒着零下十几度严寒低温和纷飞大雪,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实地查看了近年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有关帮扶单位援建的县应急广播平台、电影院、群团服务站(青年书咖)、农贸市场和牦牛养殖等帮扶项目,县广播电视台、体育文化中心室内体育场、艺术团排练厅,以及局和四川广播电视台捐建的八若村小学校舍建设使用情况。

在全面听取石渠县脱贫攻坚推进成效、困难问题及工作打算、帮扶需求等情况后,李酌充分肯定石渠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带来的巨大变化,高度评价“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和全县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必胜的决心信心,并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对石渠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根据石渠“高、大、远、寒”的独特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李酌指出:“要看工作苦不苦,想想石渠四千五”,无论石渠还是帮扶单位,都必须真刀真枪、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他希望石渠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对标补短,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争取在全省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得好成绩;要加强密切合作,立足本地用好各方帮扶资源,精准做好需求对接,进一步增强帮扶实效;要保持坚强定力,夺取全县脱贫攻坚胜利,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李酌表示,省广播电视局作为帮扶石渠牵头部门,将倾情倾力、一如既往支持石渠脱贫攻坚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并协调各帮扶单位发扬“石渠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在教育培训、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宣传报道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石渠在2019年实现摘帽退出。

在石渠期间,李酌一行还到呷依乡八若二村走访慰问了12户结对帮扶贫困户,看望慰问了7名局派挂职、驻村干部。通过县总工会,为当地贫困学生赠送了10万元助学金。

(省广电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