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司法厅新龙县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能力提升
培训班顺利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6 10:02:4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切实提升脱贫攻坚驻村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奋力推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按照脱贫攻坚定点联系新龙县的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指示,经各帮扶单位统一协商,由司法厅牵头举办的驻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近日在四川民族学院如期开班。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朝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庆义和四川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更生出席开班仪式。

刘朝宽首先代表司法厅党委和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向所有驻村干部表达了亲切的关心和良好的问候,肯定了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甘于奉献的吃苦精神,并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难度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各位驻村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新龙县如期实现全面脱贫。

刘朝宽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刻把握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上来,进一步提升对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性的认识。二要严肃纪律,摆正位置。培训期间驻村干部一定要遵守“八项规定”和四川民族学院的纪律要求,加强自我管理,认真学习,保证学习效果。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始终把工作担子压在肩上,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扎实有效地推动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将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课程涵盖康巴文化、民族宗教政策、甘孜州州情、寺庙管理、反分维稳、藏语口语、脱贫验收考核标准等方面内容。来自省司法厅、省农业厅、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分公司、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宾学院和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派驻甘孜州新龙县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共25人参加此次培训。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