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纪委赴马边县和雷波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8 09:07:00)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携手推进脱贫攻坚

深秋的大小凉山,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决战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同志关于“省纪委机关要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用力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的要求,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委机关结对帮扶工作,实现帮扶对象高质量稳定脱贫,精准助力马边县和雷波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经委主要领导同意,近日,机关党委组织委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共36名党员代表,带着委机关领导和各位同志的嘱托和期望,赴马边县荣丁镇后池村、雪口山乡永兴村和雷波县八寨中心乡甲谷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入学情况,探讨产业发展、寻找增收措施,研究长期持续稳定脱贫的办法点子,听取民情民意,力求添砖加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在马边县荣丁镇后池村、雪口山乡永兴村,委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党员代表,分别组成12个走访小组和5个走访小组,深入到5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采取“走亲戚拉家常”的方式,与贫困群众围坐一起,嘘寒问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种养产业发展、主要经济收入等问题,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打算,并鼓励他们一定要送子女读书,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努力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在雷波县八寨中心乡甲谷村,委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党员代表组成12个走访小组,对3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家访”,全面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情况,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意愿,一起分析当地贫困发生的原因,对标“一超六有”脱贫标准谋划精准脱贫之策。

通过对大小凉山贫困群众的深入走访,感受贫困群众极其艰苦的生活条件,感悟彝族群众渴望跨越贫瘠这座“大山”的美好愿景,增强了大家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大家携手结对帮扶贫困户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是开展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及时将走访情况向本支部(总支)汇报,并一道研究讨论,尽快结合实际,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地完善落实精准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委机关结对帮扶工作,全力以赴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如期高质量稳定脱贫。

(省纪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