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林草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研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6 09:17:01)    

9月14日上午,省林草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集中研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书记李天满主持并讲话,在家局级领导参加会议,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先后多次反复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河北等地考察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当前林草重点工作和分管工作,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工作思考。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林草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安全是一个有机整体,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持续主动服务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局,持续用力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常学常新中加深理解,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要主动从保护、发展、安全方面梳理林草工作职责所在,要主动明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要做敢于担当的干部,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在加快建立林长制体系、健全自然保护体系、维护林草生态安全、壮大林草绿色产业等方面有新成效。三是要主动思考谋划,从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要任务、具体措施入手,做好四川林草工作未来3—5年规划,以实际行动向上级党组织交出合格答卷。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