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8 09:48:31)    

近期,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主持会议,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确保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科学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四川通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一是明确思路开拓创新,不断提升通信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立足四川信息通信业实际,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促进社会生产方式和经济发展模式革新,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发展。推进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实施,加快5G网络“强镇兴乡”工程建设,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村领域融合应用。积极引导电信基础企业规范电信资费营销行为,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等行为,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三是深入推进共建共享,促进绿色共享发展。持续强化行业共建共享意识,规范统筹配套设施建设需求,推进四川省内5G网络统筹集约建设和存量资源共享,减少电信重复建设,提高共享比例,节约土地、能源和原材料的消耗,保护自然环境和景观。四是积极引导和规范竞争,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优化电信市场监管手段,在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宽带接入垄断、非法设置用户携号转网障碍等问题治理上持续用力,积极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吸纳更多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加入到信息通信市场中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信息服务需求。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