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7 09:03:27)    

近日,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集中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省驻京机构党委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市(州)农民工综合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办事处机关第一党支部,龙爪树宾馆党支部,信访工作组党支部,攀枝花、遂宁、宜宾、达州市驻京联络处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事处党组和驻京机构党委各直属党支部、农民工综合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认真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驻京机构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认识。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二是要对标对表,扎实高效推进。各党组织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党史办安排,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标,始终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坚持要求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结合各处室、企业、驻京联络处实际,有目的性、方向性、针对性、实践性地谋划推进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上再加强、举措上再细化、责任上再落实、要求上再从严、标准上再提升,有力有序有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守正创新、培育先进典型。各党组织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打造特色亮点,培育示范典型,大力宣传展示全省驻京机构近年来涌现的先进典型,邀请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开展驻京机构“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表扬奖励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营造激励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四是要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各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和实际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顺应历史发展规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十四五时期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1353”驻京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驻京机构职能科学有序转变和驻京资源力量整合,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政府驻京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