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
“四责同述”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1 14:55:20)    

2月27日,德阳市审计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两代表一委员”、管理服务对象共11名同志应邀出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严格按照要求,对2022年以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撰写了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3名局领导班子成员、4名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就班子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同台同述,并开展现场质询。随后,与会人员对党组班子、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市审计局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决定着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深入推进审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市100项重点任务、10项重点目标,紧盯财政资金管理、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等关键领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带头担责,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工作中,做到抓业务与抓全面从严治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自我加压、主动加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以上率下树立榜样。全局上下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落实“三立”要求,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纪律保障。在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清白从政,正派做人,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管住自己,管好亲友,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述责述廉成效如何,最终体现在问题整改上。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针对各自查找的问题和民主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分析,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将整改的过程转化成促进工作的动力,努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审计铁军。

(德阳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