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达州市司法局
“三高三提升”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9 10:12:54)    

达州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司法行政系统新形势新任务,以三项举措推进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树立新风,以事事争优、处处创先的奋进姿态为“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

高站位抓部署,提升思想认识。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构建从党委到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将机关作风大转变纳入全局“1259”工作思路总体谋划,明确既抓工作纪律又抓生活作风,围绕司法行政机关政风、公共法律服务行风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开展专项治理,同时将监督从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做好“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质量抓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月一主题”总体安排,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等精神,纳入中心组党委会、支部会议、职工大会学习主要内容,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步开辟“线上+线下”“激励+警示”“政治+业务”等学习模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司法实务知识统筹推进,真正做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干。

高标准抓融合,提升工作质效。局党委制定了《达州市司法局机关效能督导工作规定》,通过《督查通报》《专项通报》等形式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效能督导,进度滞后的扣减承办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分值,以达到任务圆满完成的目的。今年以来,市司法局聚焦提升市域社会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推进涉边乡镇边界联调中心建设和达州枫桥学院组建,目前,已建设成立大竹·梁平边界调解中心以及达州枫桥学院指导委员会,后续工作正在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中,将有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

(达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