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遂宁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8 10:27:08)    

为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局面,3月24日,遂宁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带头在急难险重中担当重任。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扣财政部门职能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加速学习成果转化。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三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不断完善预算管理、债务管理、绩效评价、财会监督等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制度上推进反腐。严肃财经纪律,严控预算支出,大力提质增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关键处。四是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肃查处滥用权力、违规决策等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提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质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人用人制度,着力打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同时,从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财会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和政治保障。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从压实政治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打造清廉财政、做实勤廉保障四个方面,就进一步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遂宁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