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精准发力整行风 勤政务实为人民
——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宜宾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1 15:48:11)    

2023年3月15日,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县(区)局主要领导、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共80余人到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满意度,更好地服务宜宾加快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通报了《宜宾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药品监管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宜宾市药品监管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翠屏区局、南溪区局、兴文县局、高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抓好行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三是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建强队伍,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免疫力”,各地各科室要夯实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扎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深入。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守好“责任田”。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强化队伍管控,当好“护林员”,要严明纪律作表率,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三会一课”“中心理论组学习”活动等为依托,把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扎实开展全市系统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引导干部职工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真查真改,全力攻坚行风建设三年行动。一是聚焦“学思行”,把学习教育贯穿行风建设始终;二是立足“放管服”,把便民惠企贯穿行风建设始终;三是统筹“时度效”,把监管效能贯穿行风建设始终。四是聚焦“满意度”,把问题整改贯穿行风建设始终。五是紧盯“目标值”,把责任落实贯穿行风建设始终。要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用一流的行风作风、一流的便民服务、一流的队伍形象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