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市公安局召开机关纪检业务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9 11:26:34)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召开机关纪检业务培训会,邀请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廖扬作纪检业务专题讲座。局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廖扬从“纪律检查工作的概况”“纪律检查工作的开展”“党内法规体系”三个大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纪检业务辅导,系统讲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体制、基本原则、主要职责、任务内容和适用党内法规体系。

会议强调,全体局机关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摒弃纪检委员“可有可无”“人微言轻”的错误思想,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党内职责、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担负起本级本岗的纪律监督检查职责。要进一步抓好业务学习,强化担责能力。针对个人存在的纪检岗位能力短板,一方面借助书刊媒介学研纪检业务知识,一方面勤于向行家能手和工作实践学练纪检工作技能,不断提高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的能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效果。自觉克服以往怕作为、慢作为、软作为等问题,以实而又实、严之又严的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纪律教育、监督和执行工作,努力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保障中心工作任务完成、推动单位全面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一次面对面的纪检业务指导帮带,让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对照基层纪律检查工作的任务职责,认真查找纠治自身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切实担当起纪检委员的份内职责。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 德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