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攀枝花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
“清正廉洁 家风传承”党员教育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8 10:23:53)    

为充分发挥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干警廉洁修身、艰苦奋斗、崇德尚义。近日,攀枝花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攀枝花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米易县新山乡新山村傈僳族家风传承示范点开展“清正廉洁 家风传承”党员教育培训,有效推动家风思想引领,持续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活动当天,市法院干警实地参观了米易县新山乡新山村傈僳族家风馆,通过现场体验、故事展陈、廉洁故事讲述、优秀家风故事分享等方式,接受廉洁教育熏陶,弘扬好的家风家训,涵养清风正气。

在现场课堂教学中,市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丽为全体干警讲授了“弘扬传统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主题党课,干警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展开了“家风家训传承与法官职业道德”大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家风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以亲情暖家,做好家属身边的贴心人;以廉洁养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好家属身边的明白人;以纪法护家、遵纪守法,做好家属身边的守护人,为保障家庭幸福安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共同努力。

活动最后,市法院组织开展了主题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干警们围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向村民和游客发放普法宣传单、市法院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等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问题,以法治护航乡村振兴。

(攀枝花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