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内江市委编办以“三转”模式
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7 16:05:02)    

内江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市委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各项部署,深入查找工作中暴露的办事拖沓、行动迟缓,甘愿“躺平”、敷衍应付,作风漂浮、不深不细等10个方面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小处着手,精准施策,不断修正思想、纪律、工作方面的问题,通过量变实现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质变,锻造一支“政治过得硬、作风形象好、能力本领强、工作创一流”的机构编制铁军。

改变“小观念”,提振干部精神。个别干部职工思想顾虑太多,工作放不开手脚,积极性不高,难以推动工作争先创优。市委编办始终秉持“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的”的理念,以思想转变为龙头带动作风提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按照作风能力提升要求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引导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深入谈心谈话,把稳思想之舵。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三是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工作热情。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坚定推动“能”者上“庸”者下,让干部职工想做事、愿做事、能做事。

整治“小顽疾”,严格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几分钟,这看似是一件小事,却是事关党风政风、单位形象的要事。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从大力纠正迟到早退入手,在小事小节中锤炼过硬的组织纪律、工作作风。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干部职工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工作时间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二是加强督导检查,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整改。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因作风问题情节严重、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对干部职工严肃追责问责,并将结果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精细“小业务”,提升工作能力。机构编制管理是动态的,需要将管理工作做到日常、做到精细,市委编办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一是做细做优日常工作,强化编制使用审核,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上下编、人员信息变动手续,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监督,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二是加强重点领域调研,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动态优化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三是加强业务能力培养,以“岗位练兵 竞进先锋”活动为载体,以练促学,以练强能,让干部职工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

(内江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