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绵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开展新任机关纪委书记集体谈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4 16:53:47)    

6月9日,绵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新任机关纪委书记集体谈话。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等部门的机关纪委书记参加谈话。

绵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洋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机关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任务,用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把机关纪检工作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之中,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二要准确把握机关纪委的任务职责。机关纪委应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主动发现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协助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对部门党组(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保障党员权利等。三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紧紧围绕“监督”首要课题下苦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严格执纪,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机关纪委书记要模范遵纪守法,勇担当、敢作为、善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争当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优秀机关纪检干部。

新任机关纪委书记分别交流了对机关纪委职责的理解和如何履职尽责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一名合格的机关纪委书记,必须有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有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有揭短亮丑的斗争精神、有胜任职责的专业本领、有率先垂范的的带头意识,表示在新的工作领域,做到聚焦主责开拓进取,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严格自律树好形象,不辱使命当好党纪党规的守护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作风贡献力量。

(绵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