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乐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6 11:36:39)    

5月25日,乐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市金融工作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性教育,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推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模范政治机关。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六个必须”的重大要求、“九个坚持”的重大认识和“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市金融工作局落地生根。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要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主动接受和配合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全力纠治“四风”,紧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提醒预警,把倾向性、苗头性“四风”问题扼杀在萌芽中。要抓好重点防控,紧盯“一把手”、财务人员等关键人员,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强化履职尽责,全面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认真做好党员“双报到”、建制乡镇场镇服务提升、“一老一幼”、金融支持工矿和商贸企业等,持续推进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处置,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真正解决一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三是坚持以整改清零为导向,筑牢常态长效机制。要突出廉政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廉政谈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紧盯巡察反馈问题不放松,确保问题全面改到位、改彻底。要健全监督约束机制,严格选人用人制度,坚持依法行政,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乐山市金融工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