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甘孜州启动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
六大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09 11:03:44)    

5月6日,甘孜州召开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2次例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金武就开展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金武强调,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利用半年时间,靶向整治“双重信仰”“新官不理旧账”“违规公务接待”“损害营商环境”“层层加码”“自由散漫”六大顽瘴痼疾,进一步激发调动全州干部队伍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广大干群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和清朗严明的新风正气,积极投身推动甘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武指出,开展此次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加强全州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深化巩固党在甘孜涉藏地区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推进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人民群众社会满意度的必然要求。

金武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准战略考量,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任务。要把握重点,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针对问题差距,科学分析、精准治疗,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大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勤俭节约、亲清关系、求真务实、严守规矩之风。要强化责任,把严明纪律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改进作风归根到底要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压紧责任落实不悬空、强化监督检查不放松、严肃责任追究不手软,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实到党委(党组)、责任压实到“一把手”、压力传导到党员干部个人,让州、县、乡、村都行动起来,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常态长效,把正风肃纪和作风建设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新风正气为全州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甘孜州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