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遂宁市应急管理系统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7 16:44:02)    

4月19日上午,遂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遂宁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长杨胜友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射洪市、蓬溪县、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主要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开展了2021年应急管理系统政风行风意见建议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市应急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保障,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了更多应急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系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监督力度,牢固树立“政治里有业务,业务里有政治”思想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完善巩固述责述廉机制,做细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守住拒腐防变的“五关”。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用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面对,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向前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的警觉,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关键领域抓好“应急先锋 护航发展”建设工作,以“自信、自强、自省”的工作状态,以严明的纪律、严密的制度、严格的管理、严肃的监督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步,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遂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