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
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1 10:40:43)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作为提高机关党建水平的重要切入点常抓不懈,坚决整治机关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推拖绕躲”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务实重行、勇于担当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一流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提供保障。

及时筹划部署。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提升”活动的通知》,从五个方面就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作出部署。发出《作风纪律提升,机关做在先走在前》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中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针对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等问题,号召市直机关直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转作风、提效率,下基层、抓落实,争先进、创一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定准目标措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政治建设、机关党建等方面内容,拟制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重点任务50条,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实现目标量化、职责明晰。按照争先有目标、进位有计划、推进有举措、年度有考核工作思路,以“大学习、大检视、大走访、大督导、大完善”为抓手,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广泛开展“四个一批”机关党建示范创建活动,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实现“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

抓实督促指导。组建德阳市直机关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监督员队伍,成立6个作风纪律检查组,对80个市直部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制定《市直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方案》,聚焦五个方面十个整治重点问题,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模拟办事、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督查。开展机关党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立4个调研督导组,深入乡村振兴联系帮扶乡村走访群众18户,走访调研直属党组织64个,发现问题96个,收集意见建议18条,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各直属党组织限期整改,跟踪督促指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各科室对标职能查找分析短板,及时回应基层党组织的需求,与各党组织双向发力、抓实整改,共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